今年初花博推出120元的預購票時,珊蒂小姐我本著「愛家更愛鄉」的精神,
 (O.S. 啊,不是啦~ 是因為家裏要跟著一起去的老小太多啦!)
一口氣買了12張的預購票。


 


無奈,大家的時間都喬不攏,想去看花博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。
於是,「擇日不如撞日」,難得今天出太陽,就帶著媽媽跟 Austin 一起坐車去瞧瞧囉!
早上 8:45 抵達新生園區入口附近,遠遠便看見一排又一排的長龍,
從入口處一路排到外面人行道上,再從人行道上又折返排了回來。
我心想,不會吧? 這麼多人? 但是人都來了,也只好耐著性子跟著排隊囉!


 



 






花博門票卡,在我看來,真是一張史上最爛又最浪費錢的票卡!
為什麼呢?

第一,這張卡不管是有用過或沒用過,從外觀上完全分辨不出來。 像我一口氣買那麼多張的,到時還真是怕會混在一起。

第二,大家要像坐捷運一樣用票卡去感應才能進入大門,所以即使大門在 9:00 已經開了,可是排隊的人潮要一一去感應門票才可以進入,速度真的很慢。 我們一行人明明 8:45 就到了,竟然要排到 9:50 才得已進入大門,實在有夠浪費時間。

第三,一張票卡花那麼多錢製做,郤完全不能「回收再利用」。若下一次要去看花博,非得要再買一張票卡才行,並不能把原票卡重新「再儲值」。 如此,若要分多次前往觀看,便要購買很多張票卡,一點都不「環保減碳」!
第四,唉~~ 太多了,再寫下去,我看我的遊記就寫不完了。 所以還是先去寫遊記吧!


 


才一進入大門,就聽說所有熱門場館的號碼牌都已經抽完了。 其它不用抽號碼牌的場館,大門口也是排了長長的等待人龍,要排上約2 - 3小時左右才得以入場,真是令人傻眼~~ 



 



 


考量到一老一小剛剛已經排了一個小時等待入園,大家早已熱得發昏。於是我們決定在戶外走馬看花,拍拍照就好。  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突然,人群一陣騷動,現場也出現了非常多的記者及攝影師。
我一看,原來是那個「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的男人來了。
排場很大,陣仗驚人,連花博主任委員都出面迎接等待他。
也對啦,這種會留戀野花的男人,是該來花博看看的。
畢竟,這裏的花種千百種,款式也百百樣,想必他應該會很喜歡。


 





花茶殿,是仿閩式四合院傳統建築,至今已有200年以上歷史,也是台北市保存最好的古厝之一。我們在這裏參觀了好一陣子,時間也已過中午,決定坐接駁公車到大佳園區去,順便去那裏用餐。 


 





大佳園區,範圍很大。但是因為沒有知名場館,相對地遊客就少很多。
我們坐了電動車遊園一圈 (大人50元,小孩30元) , 



 


 便進去那隻超大的毛毛蟲 (行動巨蛋)內參觀,順便吹一下冷氣消暑。  











行動巨動內,展示的是一隻每個肚子裏都有東西的小毛毛蟲。
最有趣的,莫過於這個「合成的蒙娜麗莎」。 







下午 3 點,還有一場「幸福毛毛蟲大遊行」,看來也很不錯。不過因為天氣真是太熱了,大家都受不了想回家休息。於是,我們買了花博便當,匆匆坐車回家去了。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 Sandy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