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時間 : 2010.11.14


  • 集合時間 : AM9:00


  • 集合地點 : 木柵動物園


  • 票價(小孩):
        1.活動護照每本300元整(可體驗9次) 
        2.單張闖關每張100元整(可體驗3次)大人只需購買動物園入園門票. 











其實,很早我就在網路上得知動物園有辦一個小朋友的「開心動物園」體驗了。 可是,不知怎地, (可能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...  ) 我上動物園的活動網頁看了老半天,竟然有看沒有懂..... 。  剛好 Joyce 媽媽家族的戶外 PG 活動要去那裏, 我們家就順水搭便車,也跟著一起去玩玩看囉!


      





早上 9:00 抵達動物園,大家一起至教育中心買票 (團體單張打8折,護照打7折)。 今天我們要體驗的行程,  是預約好的 綠1 行程。 9:30 - 10:00 去「動物劇場」,10:50 -11:20 體驗「虎口拔牙」,之後便要等到下午 2:10 - 2:40去體驗「小小法布爾」活動。





 





我跟櫃台小姐要份時間表,發現如果時間接得好的話,一天其實可以體驗 5-6 場。 (呵呵~ 自從去了幾次的 Babyboss 後,我現在排活動時間可是愈來愈有效率了.... )  當下便決定再多買1張體驗票 (1張體驗票可以體驗3種活動),讓  Austin 多玩幾場。





 





第一站的「動物劇場」,個人覺得名稱跟內容好像有點不符,反而比有點像是唱唱跳跳。 先教小朋友唱動物園歌,接著讓小朋友戴上動物帽子拍照,並手舉標示牌,外出向遊客宣導一些動物園應注意事項。 小朋友初體驗,尤其是手舉標示牌遊行,個個都很興奮。






 


第二站的「虎口拔牙」,是我個人覺得這次活動裏最有趣的一項。 首先,每位小朋友要先換上類似手術室內的綠色的手術服,之後才開始進行這場活動。





看!像不像 Babyboss 裏的外科醫生? 難怪很多人都說「開心動物園」是動物園版的 Babyboss。 我個人也是覺得蠻像的啦~~~  哈哈~ 看來公家單位的動物園,也開始懂得行銷跟包裝活動了。







今天是要替老虎拔牙,活動姐姐先是拿出真的動物頭骨來做講解,接著就讓大老虎上場。  (放心,是假的標本,不是真老虎啦! )  打上麻醉針,讓老虎昏睡,開始動手術囉~~   Austin 站在最前面,很專注地看著手術的進行, 一副認真向學的乖學生樣。





 


中場休息時間,我們火速地在動物園內吃了麥當勞,接著就坐上園內小火車,上山去看企鵝了~~ 之後,再坐園內小火車下山,趕去參加下午 1:30 - 2:00 的 「小小售票員」。 讓 Austin 體驗一下售票員的工作內容。   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這個活動由森永公司贊助,小朋友體驗不要錢,也不用蓋章。 但是早上當我在詢問時,工作人員並沒有講,所以,哎~ 枉費我又多買了一張票!   >///<




 



 


結束了售票員的工作,我們又趕著去跟 Joyce 他們會合,去參加 2:10 - 2:40「小小法布爾」體驗。 


什麼是法布爾啊?  說句實在話,我也不知道。 進去體驗後,經由工作人員的解說,才知道法布爾是一位法國的昆蟲學家。 所以,今天的「小小法布爾」體驗內容,主要是讓小朋友布置一個完善的飼育箱環境,讓昆蟲可以在飼育箱內生活,同時去觀察他們。



 





結束了團體的體驗活動後,我們又去體驗下午 2:50 - 3:20 的「動物小保母」。 這個體驗的內容,是教小朋友們如何幫天竺鼠測量身高體重,還有佈置一個適合它們居住的地方。  過了中午後,因為天氣轉睛,太陽公公出來露臉了, 動物園裏多了很多遊客,連帶地,來體驗的小朋友也變多了。 所以,這一場體驗課,就擠了快20位小朋友,真是陣容浩大啊! 





 





因為 Austin 指名回家前還想要去看大象、斑馬跟駱駝,所以我們在體驗活動結束後,又再度搭車小火車上山去。  (是說~ 今天來來回回的,也搭了3次小火車,真是過足了坐火車的癮啊! )


 







Austin 一邊走、一邊研究他要看的動物。











最後,我們一直在動物園待到快5點才離開,真是累攤了~~~

 

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 Sandy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