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位單親媽媽,每天花費只有70多元,

郤仍能讓她的三位小孩有魚有肉吃,

真的很厲害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先謝謝大家連日來對我的加油和打氣~
真的很高興.也很感動.
bbh和大家給予的溫馨~


為了避免大家一直詢問.在此一併將一些我的小撇步和大家共享.

我沒有精湛的文筆.也沒有特別怎麼省法.

我只是將我懂得.一股腦的挖掘出來..

只想和大家一起省下去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1.水電怎麼省?
我除了手痛之外.我通常自己手洗衣服.
全家人的包括內衣褲.所以不需用到洗衣機的大量用水.
我也能洗好衣服.只有最好脫水.會用上洗衣機.
剩下的洗衣服的水.用來灑水或是拖地.沖馬桶.澆菜.
前一晚的洗澡水.也是留下來再度使用喔~

另外洗衣機的設定也有關係喔~
除了比較髒的工作服.可以另外先戳揉過在放進去洗.
要不然設定少量污詬或短時間的洗法就行了.
水位改成只要泡蓋過衣服的高度就行了.
可以省下使用的時間及電費.水費.

白天我家是2層樓的透天厝.
夏天樓上很熱.就算吹冷氣也很悶熱.再加上西晒.
更是像烤爐..
所以.中午我會在地上灑水.降溫.前後門通通打開通風.
在一樓午睡.
晚上.我會樓上樓下灑水.降溫.或是拖地.
頂樓建議可以掛上黑色的網.但距離地面要有一公尺的高度喔..
這樣可以幫房子防晒..
也不會那麼熱.

冷氣可以依坪數來定溫度.
我家都是設有26-28度.加上一台電風扇來吹.
一星期就要洗一次慮網.才不會耗電.

冰箱更是快拿快關.平時要請記得清潔冰箱.
通風口處更是不放東西.東西放兩旁.
冰箱最快涼.

開飲機.我一天只加熱一次.不用時電就拔掉~
開飲機最耗電喔~

隨時關開閉不用的電源.
尤其是您家中的冷氣.現在電源拔了嗎?
我想大多還沒吧..

電子鍋只要過了吃飯時間.我就會把插頭拔了.
不必保溫至下一餐喔~
只要下一餐食用前一小時在插上保溫.
一樣能吃熱騰騰的飯.
何必跟錢過不去..

另外一提.使用電風扇.我會定期清洗.不用就把插頭拔掉~
使用時會設定時間.
會轉動風向.這樣會比較快涼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.食物篇:

我會先看月份購買.會買當季的食物.
會在颱風來的前後買瓜果類.平日買葉菜類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通常在大批發商買.只要熟悉後~嘴巴甜一些.
老板都很阿沙力的送一堆.
我這邊的老闆甚至還幫我把整堆的豬肉切好.分裝好.
還不收錢喔~

回家後.再來依需要分裝.
例如說五花肉一條.
我會將皮和油脂取下.
炸油和魯皮.
肉可以切肉絲或肉片.
甚至於是肉燥.
多次利用.細部分裝是很重要的喔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青菜我就不必多說了.
我會種.甚至是養樂多的罐子都能種.

有收成.我會和鄰居互惠或是拿去賣.
同樣道理.
鄰居也會和我們分享.
還是能省菜錢喔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3.多參加摸彩或是免費課程
摸彩活動現場常會發面紙或是一些小物品.

我個人會參加媽媽教室或是母乳教室或是其他課程.
當然我還懷孕時會去參加媽媽教室.
不是以贈品為主.
但是我還是收過紗布衣.奶粉罐或奶瓶.尿布.
毛巾.最扯的還有炒菜鍋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有摸彩中過的腳踏車.機票.衛生紙.等一些生活用品.
加減補貼一下生活開銷.尤其是去年所有東西都大漲時.
光衛生紙我就受不了.更何況是其他物品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4.教學
光bbh就有許多的媽咪很熱心的分享.
網路上真的很多.
我就不在碎碎唸了..
但是孩子的陪伴是很重要的~
哪怕一天只有5分鐘都很值得..
會改變您和小孩的一生喔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 Sandy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