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大家的邏輯是,夏天時,為了要露出白皙的玉腿玉手,或穿上比基尼,所以拼減肥、拼美白,但蒨蓉我呢,就是叛逆,喜歡逆向思考!我覺得臨時抱佛腳,到了夏天再努力,短期瘦身太痛苦了,而且台灣的夏天比冬天還要長,冬天瘦身又好處多多,大家應該把握冬天,這個瘦身黃金期來好好準備才是。現在就讓蒨蓉為大家分析分析囉~

*吃鍋吃到爽,一樣能瘦!

蒨蓉我可是吃鍋達人,冬天就是我的瘋狂覓食季,一定要吃遍各式各樣的火鍋,麻辣鍋、涮涮鍋、酸菜白肉鍋…才對得起自己呀。你可能會說: 騙人!吃鍋超容易胖的,怎麼能瘦!ㄟ~那就是你不懂怎麼吃啦,只要聰明吃鍋,就辦的到。

蒨蓉這就來解答~


1.聰明吃「麻辣鍋」:
火鍋熱量最高的點,就在煮過油滋滋食材和重口味的湯底了。但不喝湯,不就錯過美味精華了嗎?所以蒨蓉就想出一招,可以想盡湯頭、口感的妙方。吃麻辣鴛鴦鍋時紅湯熱量高,不要喝,拿來煮肉類、燕餃、丸子..等會出油的火鍋料。白鍋,則拿來煮青菜,還有煮海鮮,像是蝦子、蛤子…來提湯頭的鮮味。這種”肉/菜分離”的煮法,就不會每樣進過鍋裡的東西都油油的,每吃一口熱量就攀升,還可以享受到鮮美又消魂的蔬菜海鮮湯頭喔。記得舀湯前要先撇掉浮渣喔~


2.聰明吃「涮涮鍋」:
鍋子那麼小,怎麼分開煮?簡單,兩個人吃鍋時,先分配好,一個人的鍋煮肉,另一個人的鍋就煮菜,想喝湯就專攻菜鍋囉。通常店家都會附贈冬粉或拉麵之類的主食,我建議大家換成”蒟蒻麵”,這是現在很多火鍋店都會有的基本配備,熱量低又有飽足感,吃了也不會有罪惡感,多好。

最後,婆媽個性嘮叨唸:如果你跟蒨蓉一樣,不喜歡浪費,總是會青菜尾,吃不完的湯和鍋料,都會打包帶回家的話,建議你在用餐時就使用公筷,才不會湯裡頭混著唾液細菌,容易酸敗,難保鮮,吃了對健康也不好。還有記得自備無毒塑膠袋,不是每個店家的塑膠袋都能耐高溫,擔心家人喝進毒素就勤勞點囉。


蒨蓉吃東西在乎盡興,規定進食時間對我來說有點麻煩,我也不會忌口澱粉,下篇我會再詳細的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談,以及更多冬季瘦身法囉。


本文引用自李蒨蓉blog: 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blog/x.rooFBJcv9gtjum0OUyiA--/article/?mid=88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 Sandy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